跳到主要內容區

淡海輕軌(台北海洋大學站)通車對於本校交通便利性之改善-分析報告

議題名稱:淡海輕軌(台北海洋大學站)通車對於本校交通便利性之改善-分析報告

研究目的:為瞭解淡海輕軌(台北海洋大學站)通車是否提升本校交通便利性。

研究對象:本校學生。

資料蒐集:淡海輕軌(台北海洋大學站)-問卷調查。

探討項目:

  1. 學生往返淡水校本部的主要交通方式。
  2. 學生是否搭乘過淡海輕軌。
  3. 學生是否知曉淡海輕軌台北海洋大學站已通車。
  4. 學生是否認同淡海輕軌提升淡水校本部交通便利性。
  5. 學生搭乘淡海輕軌往返淡水校本部的頻率。
  6. 淡海輕軌是否縮短學生到淡水校本部的時間。

研究結果:

多數學生皆搭乘過淡海輕軌,知曉輕軌台北海洋大學站已通車,且認同輕軌能提升本校交通便利性。

住在淡水校本部宿舍之學生,約69%主要藉由大眾交通往返本校,45%經常搭乘淡海輕軌,61%認同淡海輕軌能有效縮短到校時間;外宿之學生約44%主要藉由大眾交通往返本校,僅12%經常搭乘淡海輕軌,27%認同淡海輕軌能縮短到校時間;居住在家裡或親友家之學生,約76%主要藉由大眾交通往返本校,25%經常搭乘淡海輕軌,39%認同淡海輕軌能縮短到校時間。

整體而言,住在淡水校本部且主要透過大眾交通往返本校之學生,搭乘淡海輕軌的頻率最高,也較認同淡海輕軌能有效縮短其到校時間。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