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108學年度新生入學管道暨學習情形分析報告(食品系)

議題名稱:108學年度新生入學管道暨學習情形分析報告(食品系)

研究目的:因應大學招生專業化,探討「甄選入學」新生學習情形。

研究對象:108學年度食品系甄選入學新生。

資料蒐集:向本校課註組申請之108學年度新生資料及學期成績。

探討項目:

  1. 分由學期別、選修別探討各科目之修課人數及平均成績,以此瞭解新生較擅長、較不擅長之科目。
  2. 108-1108-2差異比較。

研究結果:

108學年度食品系甄選入學新生在共同必修的平均表現最佳(81.23分),相較於108-1108-2新生平均成績有所下降,然修習之課程多元性有所增加。

新生最擅長的科目前三名為品格教育(94.36分)、海洋休閒與產業(92.08分)、國際與兩岸關係(90.20分),較不擅長的科目為基礎職場英文(58.00分)、食品加工學及實習二(68.47分)。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