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21 台泰日越大專生學習成效與滿意度調查分析報告

議題名稱:2021 台泰日越大專生學習成效與滿意度調查分析報告

研究目的:為瞭解本校學生學習成效。

研究對象:109 學年度各學制二年級以上之學生。

資料蒐集:2021 台泰日越大專生學習成效與滿意度問卷。

探討項目:

  1. 基本資料。
  2. 校務設施。
  3. 教學效果。
  4. 學習狀態。
  5. 校園輔導。
  6. 自我評估。

研究結果:

本學年度航海系、健照系、運休系、演藝系及銀髮系學生填達率偏低。 整體而言,學生對於本校教學效果最為滿意,而校園輔導面向中,除了「職 涯發展」諮商之外,各項目仍有近 20%的學生表示不瞭解,故本研究建議向學 生加強宣導本校各項輔導諮商機制,讓學生能在需要時取得相關協助。 在其他方面,本校有不少學生依賴打工、個人儲蓄或獎助學金作為學費及 生活費來源,因此建議可向學生多加宣導校內工讀機會,以及校內外獎助學金 相關資訊,協助學生安心就學;在校務設施面向中,學生對於本校圖書館設備 最為滿意,而最需改善的項目為校園周邊生活機能的便利性;在教學效果面向 中,學生認為最有助於學習的前三種授課方式為:老師提供或指定的教材( 本、講義)、老師使用媒體或影片輔助教學、師生互動學習(發問、討論),最需 改善的項目為遠距教學課程多元性,以及教師對遠距教學課程內容之安排;在 學習狀態面向中,學生對於課業學習掌握度的認同度最高,而外語能力認同度 是學生最需改善的部分。 此外,關於自我評估各面向之學生滿意度,皆較去年有所提升。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