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109學年度下學期教學評量分析報告

議題名稱:109學年度下學期教學評量分析報告

研究目的:為瞭解學生對本校109學年度下學期的教學滿意度。

研究對象:109學年度下學期學生。

資料蒐集:向圖資中心申請之109學年度下學期期中教學評量、期末教學評量。

探討項目:

  1. 學生對於期中教學評量各題項之滿意度。
  2. 學生對於期末教學評量各題項之滿意度。
  3. 各系較需改善之課程。

研究結果:

109學年度下學期學生對於各課程大多感到滿意,在所有題項中,最多學生表示不認同的項目為「本科目老師每次上課親自授課情形」以及「在學期初,本科目老師已清楚介紹學期教學大綱及說明成績評分方式」,故本研究進一步根據此二項目統計各系較需改善之課程,各系可參考第四章之統計結果,針對各課程進行相對應之改善。

109-1相較之下,對於教師是否親自授課表示不認同之學生人數,運休系、銀髮系、輪機系及通識教育中心有較明顯的下降,時尚系及餐管系則有所提升;對於教師是否清楚介紹學期教學大綱及說明成績評分方式表示不認同之學生人數,健照系、運休系、銀髮系及通識教育中心有較明顯的下降,時尚系及餐管系則有所提升。因此,建議時尚系及餐管系積極追蹤教師親自授課情形,以及是否向學生清楚介紹學期教學大綱及說明成績評分方式。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