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疫情期間線上課程滿意度分析報告

議題名稱:疫情期間線上課程滿意度分析報告

研究目的:探討疫情期間,學生對於線上課程之滿意程度。

研究對象:本校學生。

資料蒐集:疫情期間線上課程問卷調查。

探討項目:

  1. 疫情停止實體課程期間,是否有線上課程不符合學生預期。
  2. 哪些線上課程不符合學生預期。
  3. 疫情停止實體課程期間,是否有線上課程讓學生感到滿意
  4. 哪些線上課程讓學生感到滿意。

研究結果:

本校約87%的學生表示未有線上課程不符合預期,81%的學生表示有感到滿意的線上課程。未有線上課程不符合學生預期比例最高的科系前5名為視傳系(96%)、海觀系(93%)、航海系(92%)、餐管系(91%)、時尚系(90%),有線上課程讓學生感到滿意比例最高的科系前5名為輪機系(89%)、食品系(88%)、海觀系(87%)、健照系(84%)、銀髮系(83%)。統整各系,最多學生感到滿意的教師為蘇健華老師(19人),其次為陳孟谷老師(17人),再者為陳靜宜(14人)、黃明玉(13人)、楊明恩(13人)、任曉晶(13人)。

透過學生回饋意見得知,許多學生認為實作課程較不適合線上授課、線上授課師生互動性較低、存在網路不穩之問題,且部分教師對於線上授課軟體不熟悉。此外,也有許多學生表示線上課程可節省通勤時間,觀看教師錄製之課程可依自己學習步調進行,課堂上未聽清楚之觀念可重複觀看等等。各系仍可於本研究第二章查看學生之回覆意見。

 

 

瀏覽數: